下一站,环球!(港澳台)

2015-7-15来源:海之蓝游艇网

T20150813(1).jpg

    许多人,都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然而,我们几乎时刻都为日常琐碎、单调的生活束缚着。那么,异域风情更是“难以企及”的存在。

    10年前,利兹·克拉克(Liz Clark)一个普通的美国女孩,曾今也是我们中的一员。直至她遇见老教授席凯乐,于是孤独航海之旅开始了。

    10年后,Swell号帆船陪伴利兹,走过了25000海里的长途之旅。幸运的是,她们在无边无沿的海洋上,寻得了梦想。

    漫长的旅途,注定了她要忍受孤独。到底是什么样的梦想,支撑着这样一个普通的年轻姑娘?

孩童时代的梦

T20150813(2).jpg

    利兹出生并成长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航海和冲浪就是她童年的玩伴。1990 年,她只有10岁的时候,家人带上年幼的小利兹,进行了一次长达半年的海上之旅。这一次普普通通的航行,改变了她的一生。尽管她那是还是个孩子,但在她的心中种下了一颗小小的种子。

    十年长旅里的所见所闻,使利兹觉得应该通过自己的行动,来唤醒人们保护地球的意识,这是她的一个梦。而她的另一个梦,就是成为一名优秀的船长,并拥有一艘属于自己的帆船。

    毕业于美国加州圣巴巴拉大学环境科学专业的利兹。在大学的时候,她就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人类一直不断地、深深地,伤害着我们的蓝色地球。至今,世界各国人民还在盲目地继续着。环顾四周,没有任何人为此感到愧疚、或者试图做点什么来进行弥补。而利兹,不想成为这其中的一份子。

T20150813(3).jpg

    大学毕业,利兹遇见了席凯乐老教授。已经80岁的席凯乐教授,一直期望能有一个人驾驶他的帆船环游世界,实现自己的梦想。作为回报,受赠者必须将自己航行的奇妙经历和所有人分享。利兹,成为了那一个人!

    “我知道这一路的旅途,正是我一直向往的!简单、环保、贴近自然、学习世界各国文化,并从身体和精神上挑战自我,是一次无限制的探险。”于是,利兹答应了老教授的要求,便辞掉了那份每天清洗玻璃酒杯的工作,载着老教授的建于1966年的帆船Cal-40(后被利兹改名为Swell)开始了孤独的环球之旅。

于航海,不会一帆顺风

T20150813(4).jpg

    其实航海,并不像旅游那么简单,说走就走。洋流、气象、操作帆船……没有全面专业的知识,孤身远航无疑是葬身大海。为了准备远航,利兹花了三年时间,系统地学习所需的航海技术。

    终于要离开了,心里除了挑战大海的兴奋,还有一丝的惴惴不安。利兹说:“离开了安全坚实的码头,离开了亲爱的家人和朋友,我有点不知所措了。完全不知道自己在没有任何外来帮助的情况下,是否能成为一名合格的船长,并管理好一路上的一切事务。但我必须去尝试,否则我会后悔终生。”

T20150813(5).jpg

    利兹并不是来自一个富裕家庭,启航之后,便开始为一路上的花销犯愁。第一年,利兹跟一家户外服装公司——巴塔哥尼亚建立了紧密联系。后来,这家公司成为了她主要赞助商,使得利兹有了继续航行的资本。

艰辛,勇者无惧

T20150813(6).jpg

    太平洋从来都不像它的名字那样——风平浪静。前一刻还是万里无云,下一秒就出现了巨大的雷积云,平静的海面一下子刮起了40节的狂风,“砰”的一声猛烈的撞击着Swell号帆船柔弱的船体。此时,利兹正在从基里巴斯到太平洋中部的一个小岛——波拉波拉的路上,距离目的地还有650海里。利兹已经三天三夜没睡觉了,更可怕的是,船上已经没有任何食物了。风暴突然吹断了桅顶与船艏之间的支索,桅杆也在此时轰然倒下,利兹甚至担心闪电会击穿这艘老迈帆船脆弱的船体。这一刻,利兹面临九年航海生涯以来最严峻的挑战。

    利兹说:“那是我在海上最具挑战性的时刻之一。但同时,也让我变得更加强大。即使在几天不眠不休后,我仍能爆发出强大的能量。”

    原本计划7天的行程,利兹却整整走了15天,航行过程中近距离的闪电,还是击毁了很多电器设备。风暴还造成了一处隐秘的泄露,使得利兹不得不把帆船送到一家当地的船坞维修。但此刻利兹也没有足够的钱支付维修费用,利兹决定向当地师傅学习帆船修理课程,自己动手修复Swell号。由于语言不通,利兹花费了一年半时间才学会了全部课程,并利用学习时间边学边修,花了11个月时间才找出并修复了帆船上隐秘的泄露。

T20150813(14).jpg

    自2005年10月从圣巴巴拉启航以来,艰难的走过25000海里,就像崎岖而又让人心醉的回家之旅。无论多艰难,前方总有你最期待最眷恋的温馨在等着你。十年间,利兹遇到大大小小的恶劣天气不计其数,光是大风暴就有十几次,老迈的Swell号多次受到重创,7次不幸接受大修。

    利兹的足迹已经遍及墨西哥、危地马拉、尼加拉瓜、哥斯达黎加、巴拿马和加拉帕戈斯群岛,并拍下了一系列美轮美奂的照片。而这些照片,都是当地人拍摄的。一路上,利兹承认有时会感到跟孤独,所以她不断的寻求不同的活动排解寂寞。在美丽的南太平洋深潜,在东太平洋海钓、捕获大鱼与当地人分享美味晚餐,在法属波利尼西亚喂养成群的小鲨鱼……

不断地寻找伙伴

T20150813(7).jpg

    有趣的是,Swell号的大副是一只名为阿梅利亚的可爱小猫。2013年,利兹在参观塔希提岛的时候,与这只可爱的小猫成为了朋友。此后,带着它“浪迹天涯”。一路上利兹和她的大副小猫利用海图、谷歌地球、海洋气象和敏锐的预测。总能顺利的追逐到大洋上最适合的冲浪点。靠着自己的努力,历经千辛终于发现最迷人的景色,这种喜悦是直接去一个别人指引的景点无法感受得到的。正因如此,利兹并没有选择分享这些冲浪点的具体位置。

T20150813(10).jpg

    利兹的日常工作主要是:调整帆和维护船、冲浪、练瑜伽、游泳以及在星空下睡觉,“很多人觉得这非常不可思议甚至嫉妒,更有人完全是兴奋不已。”

T20150813(9).jpg

    “能通过自己的形式,激励其他人去实现梦想,这是一种荣耀。什么才是真正的生活,我并不能给出答案。在我的理解中,生活并不总是一帆风顺,也不总是充满乐趣,多少会有些艰难困苦。但即使再艰难,哪怕是你没有工作,它也是你梦想的一部分,它激励着你朝着梦想的方向前行。”

T20150813(8).jpg

    十年的孤独之旅,再坚强的人也难以忍受寂寞的摧折。利兹说:“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改变不了陌生人的角色。每当我感到孤独的时候,充满了空虚,家人和朋友的祝福,却又是那么遥不可及。多想身边能有一位志同道合的伙伴,陪我继续前行。”

下一站,环游世界

T20150813(12).jpg

    2011年,一直负责并规划利兹冒险之旅的席凯乐老教授去世了,享年87岁。

    利兹说:“老教授从没想过要上船,一起环游世界。他只是想帮助我实现梦想,并通过我实现他当年的愿望。这也是我写博客的初衷,因为我想让他分享一路上我的经历。”

T20150813(11).jpg

    尽管老教授去世了,但利兹并不打算结算这段传奇的探险之旅。到目前为止,利兹已经航行了墨西哥和中美洲海岸,探索了巴拿马和加拉帕戈斯西部岛屿,又环绕法属波利尼西亚的几个岛转了几个圈,又花了不少时间探索了基里巴斯东部的一些岛屿。最后,她希望能实现儿时的一个梦想——环游世界,这一过程,利兹并不追求速度,而是重在探索未知的美景和在这些胜地冲浪。

    如今,利兹正在法属波利尼西亚写一本游记,并希望通过博客来激励他人去寻找属于自己的探险经历,认识到这个星球赐予我们的美景。“我非常感恩自己在这个星球上已经生活了34年,我每天觉得非常快乐,我也真的非常希望更多的人能分享快乐,我试着激励更多的人去追寻自己的个人探险之旅。也许你开着车,我驾驶着帆船,尽管我们的方式各不相同,但我们的旅程都将是最精彩的,独一无二的。实现梦想的方法,并不是唯一的……”

T20150813(13).jpg

扩展阅读
40尺国产游艇
Princess 54
Princess 42
Azimut 47 Flybridge
推荐游艇更多 >
Oceanis 50 帆船

Oceanis 50 帆船

产地:法国年份:2011年
售价:280万元

Lagoon 450

Lagoon 450

产地:法国年份:2013年
售价:500万元

Princess 42

Princess 42

产地:英国年份:2011年
售价:550万元

热点资讯更多 >
进出境游艇海关通关政策简介

进出境游艇海关通关政策简介

出境游艇海关监管方式可以分为:一般贸易、租赁贸易、暂时进出境...

游艇登记及二手艇再次登记详解

游艇登记及二手艇再次登记

所有权转移,不论船名、船籍港等是否发生变化,都需要注销再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