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事部门“牵手”院校 促新区游艇经济发展(港澳台)

2014-11-19来源:每日新报(天津)

     为促进滨海新区游艇经济总体发展,11月17日上午,海河海事局与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共同签署《助推滨海新区游艇经济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服务中心商务区海河游艇旅游。海事部门与专业院校合作,发挥优势共同助推滨海新区游艇经济

     “海河下游水域具备发展游艇产业的天然优势,中心商务区也专门制定了游艇泊位建设方面的规划。作为职能部门,我们要为这一新兴产业的发展做好各方面的准 备。”海河海事局船舶监督处处长靳振华表示。按照此次签订的《助推滨海新区游艇经济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游艇驾驶员培养、游艇技术研发等方面进行 合作。随着游艇产业在海河海事局辖区水域的发展,双方也将在游艇通航水域安全研究、航行规则制定和防污染措施等方面共同进行探讨、研究,共同搭建跨学科、 跨行业的集科研、文化、教育培训于一体的资源平台。

     自2012年开设首期游艇驾驶培训班,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目前已经培养了300多名学员获得全国通用游艇驾驶证,拥有完善的游艇课程体系和培训架构。天津海 运职业学院院长马魁君表示,除游艇驾驶培训、相关课题研究外,他们还着眼于游艇发展的最终环节,今后,将帮助游艇俱乐部健全、完善运行模式等,真正助推游 艇经济发展。

     此外,双方还将围绕世界环境日、世界海员日、中国航海日等系列主题,定期开展具有行业特色的文化建设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航海及海洋知识,增强全民的海洋意识,助力海洋强国战略实施。

扩展阅读
推荐游艇更多 >
Oceanis 50 帆船

Oceanis 50 帆船

产地:法国年份:2011年
售价:280万元

Lagoon 450

Lagoon 450

产地:法国年份:2013年
售价:500万元

Princess 42

Princess 42

产地:英国年份:2011年
售价:550万元

热点资讯更多 >
进出境游艇海关通关政策简介

进出境游艇海关通关政策简介

出境游艇海关监管方式可以分为:一般贸易、租赁贸易、暂时进出境...

游艇登记及二手艇再次登记详解

游艇登记及二手艇再次登记

所有权转移,不论船名、船籍港等是否发生变化,都需要注销再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