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游艇牌照办理手续程序流程介绍(港澳台)

2014-9-24来源:金投奢侈品网

    根据国家交通部门颁布的规定,私人游艇需要向所在地区的海事部门申请办理《所有权证书》、《船检证书》含(适航证书)、《国籍证书》、《船舶签证薄》等海事手续,私人游艇才能在指定区域航行。

以下是办理这些手续的程序流程:

    1.向省级海事局申请船名。

    2.提交游艇制造的产地证明、购销合同、交接证明、购船发票,进口游艇需同时提供海关证明,向属地海事船舶管理部门申请办理《所有权证书》。

    3.提交游艇的产品质量证明、规格设备资料、竣工图等文件向海事船检机构申请办理《船检证书》及《适航证书》。

    4.凭《所有权证书》及《船检证书》向海事船舶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国籍证书》。

    5.定期按照各证书的规定办理年度审查及船舶安全检查。

    6.游艇如要离开注册港所属区域驶向异地,需携《船舶签证薄》向海事监管部门办理签证手续。

    普通情况下,走了以上6个流程后,你所需要的手续就算办理完毕,如果出现意外情况,则要根据当地的政策法规变更以当地海事局最新通知为准!

扩展阅读
推荐游艇更多 >
Oceanis 50 帆船

Oceanis 50 帆船

产地:法国年份:2011年
售价:280万元

Lagoon 450

Lagoon 450

产地:法国年份:2013年
售价:500万元

Princess 42

Princess 42

产地:英国年份:2011年
售价:550万元

热点资讯更多 >
进出境游艇海关通关政策简介

进出境游艇海关通关政策简介

出境游艇海关监管方式可以分为:一般贸易、租赁贸易、暂时进出境...

游艇登记及二手艇再次登记详解

游艇登记及二手艇再次登记

所有权转移,不论船名、船籍港等是否发生变化,都需要注销再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