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将大力发展游艇旅游 南部拟增建码头(港澳台)

2015-3-6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泰国将发展游艇旅游 南部拟增建码头

     泰国总理巴育上将指示举办游艇展,吸引全球富豪来泰旅游,同时拟在甲米、素叻他尼府新建两座邮轮停泊码头,争取发展泰国的豪华级旅游,与新加坡展开竞争,让更多的富豪在泰旅游花钱。

     交通部助理部长阿空在交通部支持旅游业发展的首次联席会议后透露,总理巴育上将要求相关部门发展泰国的游艇旅游业,指示举办类似汽车博览会的游艇展览,让经营商、制造商在展览会上展销新款的游艇和超级游艇产品,为泰国的世界级水准的游艇旅游打响知名度。

     为此,交通部和旅游与体育部将携手负责主办,初步计划在芭堤雅或普吉、今年11月举办上述展览的机会较大,因为此两地已经拥有游艇停泊码头设施,加上11月是两地的旅游旺季。

     阿空表示,上述游艇展览从现在开始就要进行筹划,并向各船业协会通报,配合泰国旅游高峰期举办多种展览活动。相信游艇展可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旅游参观,毕竟游艇的客户群体具有极强购买力,吸引此群体游客来泰旅游和逗留较长时间也是旅游目标策略之一。

     同时开发建设服务游艇的母港(home ports)设施,可与拥有游艇母港设施的新加坡进行竞争。

     此外,政府还有意在甲米、素叻他尼府开发建设两座大型邮轮的停泊码头,因目前南部地区只有普吉有一个邮轮码头。为此,指示港口局抓紧研究可行性,以最快速度提交研究报告。

     目前国内的邮轮码头除了普吉,在廉差邦、曼谷还有分布,但政府看到邮轮旅游正日益风靡,加上邮轮游客的购买力较强,因此,如果相关部门能加强配合,为邮轮游客提供便利,包括码头设施、签证等,相信该群体游客将可为泰国的旅游带来巨大的经济收入。

     阿空还表示,此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是跟进交通部长巴金上将和国家旅游与体育部长果甘女士此前讨论过的配合事项,即国家旅游与体育部希望交通部配合做相关的工作,让今年国家泰国风情旅游年主题的旅游路线,其中又以水路旅游为主的方面可更加顺利地开展。

     在水路旅游路线相关设施的修缮与加强方面,目前已经完成了多项工作,例如湄南河沿岸码头资料的更新、行船路线图和水路运输与陆路、航空运输的联接以及加强 水路运输安全措施,提倡乘客乘船穿救生衣。而此前,还计画在普吉、素叻他尼和甲米3个府治地区推出芭堤雅-差庵-华欣的海面旅游路线,设立专门委员会研究 可行性,要求1个月内得到相关研究报告。

扩展阅读
推荐游艇更多 >
Oceanis 50 帆船

Oceanis 50 帆船

产地:法国年份:2011年
售价:280万元

Lagoon 450

Lagoon 450

产地:法国年份:2013年
售价:500万元

Princess 42

Princess 42

产地:英国年份:2011年
售价:550万元

热点资讯更多 >
进出境游艇海关通关政策简介

进出境游艇海关通关政策简介

出境游艇海关监管方式可以分为:一般贸易、租赁贸易、暂时进出境...

游艇登记及二手艇再次登记详解

游艇登记及二手艇再次登记

所有权转移,不论船名、船籍港等是否发生变化,都需要注销再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