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了游艇培训费方向盘都没摸过 20万元或打水漂(港澳台)

2015-3-11来源:福州晚报

     交了2.3万元学习开游艇,说好去年12月开始培训,可是直到昨日他连游艇的方向盘都没摸过,据说至少有7个人和他的情况一样。福清的林先生认为自己被骗,遂向警方报案,希望泊瓷(福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给出一个说法。

     “全额退款或者马上培训,我希望得到明确的答复。”昨日,面对好不容易“抓到”的泊瓷(福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员工,林先生提出了要求。

  林先生是福清人,去年他萌生学习开游艇的想法,恰好他的朋友也想学习开游艇,两人便去寻找培训机 构。不久后,一家培训机构的业务员阿蛮与两人联系,表示到该机构培训,一年内就能拿到游艇驾照。阿蛮还安排林先生及其朋友到闽江一艘游艇上参观,林先生和 朋友决定参加培训。去年9月,两人各交了2.3万元费用,对方出具“卡联聚乐部”的收款收据。

  按照口头约定,林先生于去年12月开始参加培训,可是到了约定时间,阿蛮以“总裁班培训延期”“学 员未满20名不能开班”等理由搪塞,后来电话不接、微信不回。林先生曾到该培训机构位于五四路某大厦的办事处想问清楚情况,结果大厦管理严格,非住户不能 上楼,他被保安拦在门外。

  昨日,林先生和朋友想办法跟着大厦住户上楼,找到该培训机构,当时只有职员陈某在办公室里。林先生 发现该公司全称为泊瓷(福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而自己所持收据署名为“卡联聚乐部”,而且该公司的业务范围是销售游艇,并没有游艇驾照培训业务。林先生 认为自己被骗了,随即报了警。

  据职员陈某介绍,“卡联聚乐部”是公司旗下的一个品牌,该公司与福州华宏游艇开发有限公司有业务往来,游艇驾照培训由“华宏”公司负责,没有如期开班培训是因为人数不够。目前公司负责人正在外地出差,星期五会返回福州进行处理。

  林先生马上拨打“华宏”公司一名张姓负责人的电话,对方称“华宏”公司每个月都会开班进行游艇驾照培训,“泊瓷”公司只要将名单报过去,林先生等人就可以参加培训,不知道什么原因“泊瓷”公司收费后没有将名单报过去。

  据了解,至少有7个人遇到与林先生一样的情况,有人去年6月就交费了,总学费约20万元。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扩展阅读
推荐游艇更多 >
Oceanis 50 帆船

Oceanis 50 帆船

产地:法国年份:2011年
售价:280万元

Lagoon 450

Lagoon 450

产地:法国年份:2013年
售价:500万元

Princess 42

Princess 42

产地:英国年份:2011年
售价:550万元

热点资讯更多 >
进出境游艇海关通关政策简介

进出境游艇海关通关政策简介

出境游艇海关监管方式可以分为:一般贸易、租赁贸易、暂时进出境...

游艇登记及二手艇再次登记详解

游艇登记及二手艇再次登记

所有权转移,不论船名、船籍港等是否发生变化,都需要注销再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