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海关首次进口游艇高效通关任务顺利完成(港澳台)

2015-4-9来源:南方日报

     4月2日下午,由意大利生产的蒙地卡罗MCY65型游艇缓缓驶离神湾港,成功停靠在了吉宝盛世游艇会专属码头。这不仅标志着中山海关首次进口游艇高效通关的任务顺利完成,也标志着“澳门—中山游艇自由行”项目再有新进展,“游艇自驾游”的脚步正渐行渐近。

     据了解,该游艇为吉宝盛世游艇会委托深圳市深水进出口有限公司以一般贸易方式申报进口的豪华游艇,装配两台功率达735KW的柴油发动机,长19.8米,宽5.2米,重40吨,配有休闲沙龙区与豪华卧房,可乘坐10人以上,用于向客商展示游艇生活的高端体验。

     中山海关透露,从该公司向海关申报进口到游艇顺利停靠,整个过程只花了5个小时。鉴于神湾港码头不具备长时间停泊游艇的条件,中山海关驻神湾港办事处为该 艘游艇提供了全程的“四个主动”的个性化服务:主动掌握商品特点,始终保持与企业的联系,共同协商并解决如码头泊位、停靠时间和碰损风险等通关过程中可能 存在的困难;主动寻求专业指导,积极联系拱北海关职能部门,在归类认定、进口监管等方面获得专业性协助;主动完成前置工作,安排专人提前审核相关资料,为通关当日快速办理审价、查验等手续打下良好基础;主动开启联动机制,组织通关、查验和物监等业务科室通力合作,为企业快速办理舱单确认、现场接单审核、联合查验评估及放行等手续。

     海关此举获得了企业的高度好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持续为游艇公司等守法企业提供高效率的通关服务,为推动中澳两地游艇自由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扩展阅读
推荐游艇更多 >
Oceanis 50 帆船

Oceanis 50 帆船

产地:法国年份:2011年
售价:280万元

Lagoon 450

Lagoon 450

产地:法国年份:2013年
售价:500万元

Princess 42

Princess 42

产地:英国年份:2011年
售价:550万元

热点资讯更多 >
进出境游艇海关通关政策简介

进出境游艇海关通关政策简介

出境游艇海关监管方式可以分为:一般贸易、租赁贸易、暂时进出境...

游艇登记及二手艇再次登记详解

游艇登记及二手艇再次登记

所有权转移,不论船名、船籍港等是否发生变化,都需要注销再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