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这些“初见灯标”的秘密以更安全的航行(港澳台)

2015-2-8来源:CCOR

了解这些“初见灯标”的秘密以更安全的航行

     想象一下,你正驶向岸边,陆地就在地平线边闪现。GPS的信号一直很弱且不可靠。你紧盯着前方,捕捉标示着安全入港的灯标。你可以使用哪三个经过实战检验的航行技巧来确保小帆船和船员的安全呢?(初见灯标为海事专用术语,指从外海接近海岸时首先看到的信号灯标)

     扬帆在世界各地,你会遇到指引、警示或提醒船员的各种灯标和图标。如何将灯标与未点亮的航标区分开来?它们是如何进行标记来告诉水手们它们是固定的还是浮动的呢?

     灯标结构或浮动灯标在黑点、星星或小圆圈所标示的位置上或其旁边标有品红色圆盘或泪滴型图标。

     通常情况下,浮标会示以一个小的开放式圆圈来表示,而不是黑点。它代表着浮标的摆动幅度。

     浮标的底部会抛下一个锚,像船一样,带着一条锚链和铅坠儿(即浮标的“锚泊装置”)。浮标有可能会,也有可能不会固定在自己的位置上。风暴或风暴潮可能会将浮标拖离其原来指定的位置。

了解这些“初见灯标”的秘密以更安全的航行

浮动航标的字母、灯光和标记又是怎样的呢?(插图右侧)

字母

     斜体字用来标示那些可以漂浮、移动、上下摆动、倾斜、左右摆动的特定物体,或是由于风、流、浪或涨潮而引起位移的可能性。看一下插图右侧的三个图标。描述浮标的所有字符(字母或数字)都是斜体的。

灯光

     请注意,每个浮动航标在黑点或小的开放式的圆圈上都有一个品红色的圆盘或泪滴符号。第一个符号以黑点标示位置。接下来的两个符号以小的开放式圆圈标示位置。如果用到了品红色的圆盘,总是会叠加在标示位置的圆圈之上的。

标记

     看一下本图中海角东南沿海外绘制的浮标。它是一个标体上印有“XA3”的绿色浮标(G)。该浮标展示的灯光特征是每四秒闪现一次绿光(FI G 4s)。它标配备了一个海浪驱动的铃铛(BELL;声音特征全部大写)。注意,所有这些字符都是斜体的。如前所述,只有漂浮的航标是用斜体字来标示的。

固定式航标的字母、灯光和标记又是怎样的呢?(插图左侧)

字母

     需要注意的是,插图左侧的三个符号以正体字所标示。这样的航标永远不会移动。携带这类灯光的建筑构体已深入海床或建在基座之上。

灯光

     标示固定航标的圆点或星星之上永不会标有品红色的圆盘图标。圆盘图标永远只会出现在浮标的标示中。请注意,这三个符号都在标示其位置的圆点或星星上标有品红色的泪滴图标。

标记

     大家请看图中海角西南边的灯标。最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全部大写的名字。经检验已被确定为高精度安全导航的突起物的名字都是用大写来表示的(如:TANK, SPIRE)。都是正体字。

     该灯号每十秒闪一次。如果灯光特征没有标示特定的颜色,就意味着是白光。灯号位于海平面之上47.5米(约合156英尺);晴朗夜晚的可见范围为16海里。它配备了电子声号。声音特征也以大写字母标示。

     使用这些航海技巧,可以更安全且更容易地驶近陆地或港口。使你的小帆船和船员在世界水域上安然无恙——无论你选择何地扬帆起航!

约翰·贾米森船长(Captain John Jamieson)的航海贴士

扩展阅读
推荐游艇更多 >
Oceanis 50 帆船

Oceanis 50 帆船

产地:法国年份:2011年
售价:280万元

Lagoon 450

Lagoon 450

产地:法国年份:2013年
售价:500万元

Princess 42

Princess 42

产地:英国年份:2011年
售价:550万元

热点资讯更多 >
进出境游艇海关通关政策简介

进出境游艇海关通关政策简介

出境游艇海关监管方式可以分为:一般贸易、租赁贸易、暂时进出境...

游艇登记及二手艇再次登记详解

游艇登记及二手艇再次登记

所有权转移,不论船名、船籍港等是否发生变化,都需要注销再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