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加快发展海洋经济、邮轮经济(港澳台)

2015-10-9来源:信德海事

T20151009(1).jpg

     深圳市政府近日召开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深圳市创建全国海洋经济科学发展示范市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家海洋强国建设和“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按照中央和省内有关要求,紧紧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发展海洋经济、邮轮经济,创建全国海洋经济科学发展示范市,进一步凸显深圳海滨城市特色,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开拓发展新空间,为实现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可持续的全面发展,努力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提供强大支撑。当天的会议上还原则通过了《深圳市促进邮轮经济发展工作方案》。

     《深圳市创建全国海洋经济科学发展示范市实施方案》提出,将建设海洋经济科学发展市作为深圳市发展的主攻方向,并明确了开展有关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定位、建设目标和主要任务。会议指出,海洋经济是深圳未来产业的重要方面,加快海洋产业发展,做大做强海洋经济,全面提升涉海发展能力,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和国务院批复的广东海洋经济综合试验区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要坚持开放发展,突出需求导向,面向全球引进海洋相关人才、研究机构和企业总部,加快集聚高端要素资源,做大海洋经济文章,不断增强城市国际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深圳市促进邮轮经济发展工作方案》是该市首个专门针对邮轮产业出台的指导性文件,提出将深圳建设成为华南地区邮轮门户港和我国最主要的邮轮母港之一。会议指出,邮轮经济是海洋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三五”和未来一段时期,随着我国消费升级加快推进和国内生产总值、城乡居民人均收入“两个翻番”加快实现,邮轮经济正处在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要高度重视,抢抓机遇,加快邮轮母港建设,着力营造邮轮经济发展良好环境,巩固提升深圳临海中心城市地位。要着眼长远、夯实基础,不断完善邮轮经济政策体系和邮轮港口周边交通运输体系,加快落实工作举措,提升配套服务水平,促进深圳邮轮经济等高端航运、旅游服务业发展。

扩展阅读
法拉帝460
亚诺60动力艇
40尺国产游艇
Princess 54
Princess 42
Azimut 47 Flybridge
推荐游艇更多 >
Oceanis 50 帆船

Oceanis 50 帆船

产地:法国年份:2011年
售价:280万元

Lagoon 450

Lagoon 450

产地:法国年份:2013年
售价:500万元

Princess 42

Princess 42

产地:英国年份:2011年
售价:550万元

热点资讯更多 >
进出境游艇海关通关政策简介

进出境游艇海关通关政策简介

出境游艇海关监管方式可以分为:一般贸易、租赁贸易、暂时进出境...

游艇登记及二手艇再次登记详解

游艇登记及二手艇再次登记

所有权转移,不论船名、船籍港等是否发生变化,都需要注销再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