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艇俱乐部的二大趋势(港澳台)

2015-8-13来源:帆船中国

趋势一: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

    游艇产业的产业链包括设计/生产、销售代理、停泊维护、租赁管理、支持服务和配套消费等上下游环节。

    本文指的延伸就是在游艇产业链上下游的延伸,而整合指的是游艇服务与房地产开发、旅游行业的整合和相互借力。

    一般来说,游艇会俱乐部的经营范围集中在图二所示的停泊维护、租赁管理等核心服务环节,但国内客户对游艇会有着更多的功能诉求,希望游艇会搭建一个优质平台,提供能全面完善的服务。

    因此,游艇会有向产业链上游,如销售代理等环节,以及产业下游,辅助服务等环节延伸的空间和机遇。其中,向下游延伸做辅助服务的尤为普遍,向上游延伸甚至于发挥游艇生产厂商作用的情况也并不鲜见。这样就延伸了游艇会的功能价值,从产业链的角度看,多数游艇会都会根据情况在游艇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扩大业务经营范围。比如在配套服务上,大多数游艇会呈现一体化服务趋势,游艇养护、住宿、餐饮、休闲娱乐等一应俱全。而且由于租赁服务、销售代理等产业链延伸业务的发展,会籍策略也趋于丰富多样,充值卡、年限较少总价较低的会籍设置并不鲜见。

趋势二:多种产业整合

    游艇会俱乐部与房地产开发,尤其是旅游地产的开发,常常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甚至国内很大一部分游艇会俱乐部就是由房地产开发商出于项目发展需要投资兴建和运营的。而游艇会俱乐部与旅游产业的关联更是常见,作为休闲经济的重要项目,游艇消费越来越成为旅游休闲消费的重头戏。

    跨行业的整合往往能带来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游艇会带动旅游地产的升温,提升附加价值,带动旅游产业的发展,这也是游艇会本身利润不高,但各地投资兴建游艇会热情不减的核心因素。从多个产业联动整合的角度看,整合已蔚然成风,为数不少游艇会的盈利点“在游艇之外”,特别是与房地产开发密切结合,互相推动促进。游艇会的建设可以发挥优质水段资源和自然资源的优势,同时与高端酒店、高尔夫、旅游景区相互借力,形成多因素驱动。延伸与整合这两大趋势涵盖了六大运营模式的核心,时也,势也。

    “游艇是一种文化,它与运动、休闲有关。游艇是海上的精灵,也是流动在海上一本意义深奥的书。游艇产业概念的核心是拓展人类生活的空间。”

    随着中国休闲产业的发力,游艇产业的崛起,游艇会也将迎来更丰富多彩的未来。

扩展阅读
40尺国产游艇
Princess 54
Princess 42
Azimut 47 Flybridge
推荐游艇更多 >
Oceanis 50 帆船

Oceanis 50 帆船

产地:法国年份:2011年
售价:280万元

Lagoon 450

Lagoon 450

产地:法国年份:2013年
售价:500万元

Princess 42

Princess 42

产地:英国年份:2011年
售价:550万元

热点资讯更多 >
进出境游艇海关通关政策简介

进出境游艇海关通关政策简介

出境游艇海关监管方式可以分为:一般贸易、租赁贸易、暂时进出境...

游艇登记及二手艇再次登记详解

游艇登记及二手艇再次登记

所有权转移,不论船名、船籍港等是否发生变化,都需要注销再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