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P:游艇上,艺术品的摆放(港澳台)

2015-5-28来源:游艇社网

    总所周知,在游艇装饰中,艺术品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游艇装饰的选择本身,是一种艺术家的工作。然而,除了彰显品位,用艺术品装饰游艇,是否有其实用性?

    面临着可能被偷,或者破坏的难题,在艇上摆放珍贵的艺术品是否值得?从收藏价值的角度上来评判,艺术品自然是高于游艇本身。那么,游艇真的是合适保存艺术品的地方吗?这个问题的答案见仁见智,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船东对于风险、文化和游艇生活的态度。

T20150821(1).jpg

【游艇上的艺术品——奠定整体的内饰基调、凸显个性】

    今年的游艇设计研讨会,就这一问题展开探讨。在“工艺和技艺:海上的豪华建筑”的论题中,讨论游艇上艺术品的选择,和如何进行适当的湿度控制。游艇内饰设计中,时尚和艺术之间的相互作用,以及昂贵的材料和工艺水平,对设计的影响等热门的话题,也在讨论之列。

    对于那些想要在水上家园中,展示自己喜爱的藏品的船东。以下5点建议,希望会给您带来帮助。

1.适当的保险,以及安保系统,一个都不能少

T20150821(2).jpg

    运作正常的报警系统,是最基本的配置。在遇到突发状况时,它的作用不容小觑。接下来需要衡量的是,艺术品的价值是否超出了游艇。海上保险政策,无法完全实现标准化,您的藏品可能会被计入其中。如果艺术品的价值超过了游艇本身,那么您需要对其专门进行艺术保险。

2.太多的光线,会对艺术品造成损害

T20150821(3).jpg

    照明系统非常重要。无论,是其实用的功能,还是为了营造氛围。和艺术品在陆地上,需要采取的保护措施一样。摄影、水彩画和油画,都要避免自然光直射。防眩光、防反射玻璃,被用于框架制作。悬挂的位置,也远离光线直射区域。

3.以正确方式安装

T20150821(4).jpg

    安装画,并非随便一挂了事。您需要用螺丝,将它固定在墙上。放置小型雕塑和其他物件,同样也不能马虎。“博物馆胶水”(也叫做凝胶、蜡或者氧化锡)发挥了大作用,这种用来修复器物表面的胶水,能够用以固定艺术品,防止在移动和颠簸中造成破损。

4.掌握气候情况,对艺术品保存采取适当措施

T20150821(5).jpg

【SnowbirD游艇携带大量艺术作品:堪称“海上画廊”】

    每间舱室内的空气质量和温度控制都非常重要。潮湿的环境对于保存艺术品非常不利。在海上空气中盐分较高,日光直射强度较大,这些都是需要特别考虑的因素。而艺术品的展示,只合适选在环境能够被控制的区域进行,避免靠近通风口、热源和冷源。

5.请多听取您的艺术品经纪的意见

T20150821(6).jpg

    每家经纪公司、画廊和专家小组,都对艺术品的选择和保存,有着自己的见解。最佳的建议是:多与经纪沟通。

扩展阅读
亚诺60动力艇
40尺国产游艇
Princess 54
Princess 42
Azimut 47 Flybridge
推荐游艇更多 >
Oceanis 50 帆船

Oceanis 50 帆船

产地:法国年份:2011年
售价:280万元

Lagoon 450

Lagoon 450

产地:法国年份:2013年
售价:500万元

Princess 42

Princess 42

产地:英国年份:2011年
售价:550万元

热点资讯更多 >
进出境游艇海关通关政策简介

进出境游艇海关通关政策简介

出境游艇海关监管方式可以分为:一般贸易、租赁贸易、暂时进出境...

游艇登记及二手艇再次登记详解

游艇登记及二手艇再次登记

所有权转移,不论船名、船籍港等是否发生变化,都需要注销再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