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里有个洞!(港澳台)

2015-9-21来源:时尚网

20150921(1).jpg

     蓝洞是一种奇特的海底地貌现象,平整的大陆架上突然出现一个塌陷般的深坑,蔚蓝的海水突然变成了墨黑色。从天上鸟瞰一番,已经让人觉得有些窒息了,更不用说做更近的接触。而远在中美洲东北部的伯利兹大蓝洞之所以如此有名,就在于它的尺寸、结构,在蓝洞中都算是上乘的。它近乎一个标准的圆形,直径有304米,深度可达145米,是全世界最大的蓝洞。看见它第一眼时,你会惊呼“这TM要是没海怪都怪了!”和其他的奇特地貌不同的是,蓝洞很难拿来合影留念。比起来把它留在你的相机中,倒不如让自己的身影留在蓝洞里。

     曾经登上过《时代》杂志封面的水肺潜水大师雅各-伊夫·库斯托,就把这里评为了全球十大潜水胜地之一,并于1971年亲自完成了测绘。但他似乎有意隐瞒了一个事实,那就是蓝洞里有很多神秘的a常住居民,比如成群的鲨鱼。但即便如此,对于顶级潜水发烧友来说,不来这爽一把都会抱憾终生。

20150921(3).jpg

     坐着潜水专船来到蓝洞跟前时,至少一半人会打起退堂鼓。试想一下原本还能看到海底的珊瑚丛和热带鱼,突然就来到了一个深不见底的黑洞上方。比起危险来,恐惧才是它最大的挑战。很多人还没下水就已经吓尿了,恐怖指数五颗星。而当你跳进去之后,跟着大部队往下深潜了一段时间,会发现你并不需要适应黑暗环境,因为这里并不暗,洞口洒下的太阳光还是很真切的。可如果这时候你一抬头,看到数十条双髻鲨就在头顶上缓慢游过,一瞬间那种“无路可逃”的恐惧会吓得你直喊妈。

     幸运的是,海洋生物学家表示,这儿的生物虽然神出鬼没,而且有一些个头非常大,但都不会主动攻击人。比起它们来,你还是应该多关心一下水下环境。蓝洞并不是一个直上直下的竖井,这里还有丛生的钟乳石,有一些就悬在你的头顶上方。被它们碰到脑袋,甚至是撞坏潜水装置,小命交代在这儿也不是不可能。所以潜水过程中一定要跟好领航员,不往没有光线的盲区里撞。谁也不知道等待你的是个什么家伙……

一、我们要玩

1.环形珊瑚礁

20150921(4).jpg

     在蓝洞洞口外面围着两道珊瑚礁,它们构成了一个近似环形的结构,把蓝洞保护了起来。这些珊瑚礁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好处,但会带给你急需的安定感。

2. 蓝洞上层

20150921(5).jpg

     这儿是一般潜水者抵达的极限了,海洋生物比较少,光照条件也很强。悬在靠上的位置,让导游从下面给你拍一张剪影一般的照片,证明自己不虚此行,装B够用了。

二、我们不去

1. 钟乳石

20150921(6).jpg

     中部靠下的地方有大片的钟乳石群,这些东西差点害死第一次来测绘的雅各·伊夫库斯托先生。虽然看起来很美,但瞥见鲨鱼受到惊吓时,逃跑时很容易碰到脑袋。

2. 鲨鱼群

20150921(7).jpg

     逗弄大小鲨鱼是很多初学者喜欢干的事儿,但即便导游说了这儿的鲨鱼不攻击人,也很难保证它们中间哪个无聊想打打牙祭。

三、吃点啥

1. 炸猪皮

20150921(8).jpg

     去海边吃猪皮? 是的,你没听错。这是洪都拉斯的一道特色美味, 往往会和木薯、玉米饼、柠檬配在一起。发现没?他们对黄色食物情有独钟……

2. 伯利兹啤酒

20150921(9).jpg

     清爽可口,口味偏甜,痛饮一场也花不了几个钱。而且伯利兹的自来水含石灰质,口感比较差。所以好多旅行者都拿酒当水,一路都醉醺醺的。

四、买什么

20150921(10).jpg

     洪都拉斯是中美洲有名的咖啡产地,这儿高酸性的优质咖啡非常有名。至于怎么挑,你只需要知道产地海拔越高的质量越好,就够了。

     木雕、古代乐器、陶瓷……这些随处可见的纪念品会不会太没含金量了?

     如果你知道这里还是玛雅文明的发源地,就不会这么想了吧。

扩展阅读
法拉帝460
亚诺60动力艇
40尺国产游艇
Princess 54
Princess 42
Azimut 47 Flybridge
推荐游艇更多 >
Oceanis 50 帆船

Oceanis 50 帆船

产地:法国年份:2011年
售价:280万元

Lagoon 450

Lagoon 450

产地:法国年份:2013年
售价:500万元

Princess 42

Princess 42

产地:英国年份:2011年
售价:550万元

热点资讯更多 >
进出境游艇海关通关政策简介

进出境游艇海关通关政策简介

出境游艇海关监管方式可以分为:一般贸易、租赁贸易、暂时进出境...

游艇登记及二手艇再次登记详解

游艇登记及二手艇再次登记

所有权转移,不论船名、船籍港等是否发生变化,都需要注销再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