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一把火 “改变”了新加坡(港澳台)

2015-9-29来源:凤凰资讯网

     新加坡一直以清新的空气而自豪,但最近的雾霾污染达到今年的最严重程度,当局宣布中小学停课,免费向老人和呼吸道脆弱的市民发口罩。邻国印尼的苏门答腊岛用烧荒的方式开垦森林,导致整个新加坡都被雾霾吞噬。(上图)

     当地时间2015年9月29日,新加坡,雾霾下的大桥。受印尼森林大火影响,新加坡雾霾天气持续。根据新加坡国家环境局数据当日上午8时,当地空气污染指数已达173。(下图)当地时间2015年5月5日,新加坡,晴空下通往马来西亚的大桥。

     报道称,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这个季节的雾霾已经成为每年都得忍受的痛苦。由于印尼农林业者,习惯用焚烧的方式清除收成后农地上剩余的草木。印尼当局三令五申,都无法得以改善。(上图)当地时间2015年9月29日,新加坡,雾霾下的新加坡商业区。(下图)当地时间2015年5月11日,新加坡,晴空下的新加坡商业区。

     今年还因为印尼当局高官发言不当,引发外交紧张。印尼副总统卡拉曾表示,新加坡每年可以享受十一个月从印尼来的新鲜空气,忍受一个月的霾害,有什么大不了。新加坡外交部长痛批这种不负责任、甚至恬不知耻的发言,简直匪夷所思。图为9月29日,新加坡被雾霾笼罩,民众戴口罩出行。

     尽管新加坡人十分愤慨,环保组织也对印尼政府施加了诸多压力,但多年过去,印尼政府还是没能通过东南亚国家联盟2002年就跨境烟雾污染问题达成的协定,苏门答腊岛上的大火依然熊熊燃烧着。由于地表下蕴含许多泥炭沉积物,大火常常可以持续几个星期。

     由于取证不易,很难具体指出谁该为雾霾负责。印尼和马来西亚都拒绝公开能够清楚显示土地使用和租借情况的地图,这样就无法知道燃火开荒的土地归属于谁。而在新加坡的法院进行法律诉讼程序则是个更加复杂的过程。图为新加坡通往马来西亚大桥雾霾前后对比。

     新加坡国立大学国际法教授艾伦·谭(Alan Tan)说:“谁在谁的土地上放火这类基本取证调查都难以完成,更不用说真正去起诉当事人或是对土地使用冲突进行管理这类更复杂的问题了。”

     世界两大棕榈油公司,丰益国际有限公司和金光农业资源有限公司都已承诺不再破坏森林。除棕榈油工业外,人们认为造纸和纸浆业也是造成雾霾的原因之一。图为9月29日,受印尼森林大火影响,新加坡雾霾天气持续。

     9月29日,新加坡,受印尼森林大火影响,新加坡雾霾天气持续。

扩展阅读
法拉帝460
亚诺60动力艇
40尺国产游艇
Princess 54
Princess 42
Azimut 47 Flybridge
推荐游艇更多 >
Oceanis 50 帆船

Oceanis 50 帆船

产地:法国年份:2011年
售价:280万元

Lagoon 450

Lagoon 450

产地:法国年份:2013年
售价:500万元

Princess 42

Princess 42

产地:英国年份:2011年
售价:550万元

热点资讯更多 >
进出境游艇海关通关政策简介

进出境游艇海关通关政策简介

出境游艇海关监管方式可以分为:一般贸易、租赁贸易、暂时进出境...

游艇登记及二手艇再次登记详解

游艇登记及二手艇再次登记

所有权转移,不论船名、船籍港等是否发生变化,都需要注销再登记...